close

煩悶的禮拜三下午,歐巴桑正努力跟無法平衡的預算表奮鬥,整個辦公室只有廣播傳來的悠悠琴聲。忽然,對面友團臺灣管樂團的同事開心的喊「耶史!」原來是明年演出場地又搞定一場!

要說藝術行政的辦公室人生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除了團購、下午茶、雞排外,就數這些小確幸事件。都不是多厲害的大事(如果是音樂會完售就是讓人開心的大事!),但這些小確幸可以提升辦公室工作士氣,消除無止盡文件地獄帶來的沮喪感。

說到「敲」場地,真的是件麻煩又得努力解決的事。畢竟沒有排練、演出場地,啥都不用說了。如果能順利取得理想中的場地、理想中的日期,真的會非~~常開心,但只能持續三秒鐘,因為場地敲定,表示音樂會一定會辦、後續的工作要開始規劃啦!(有機會再來聊敲場地敲檔期的事情~) 

2015 行事曆2014年中秋都還沒過,歐巴桑已經準備要排2015年下半年的活動了...

一樣是小事,但歐巴桑只要接到觀眾詢問電話,工作能量立馬從 -50 到 80%,如果講著講著觀眾下訂單了,即使只買一張票,電力還是會充到滿出來!歐巴桑接過最特別的詢問,是旅館櫃檯打來問怎麼買票,因為有外籍住客看到宣傳而想去聽音樂會。哇,這是多好的肯定!歐巴桑都想免費請他來聽了!(但,當然不行!)

問卷跟詢問電話有類似效果的是觀眾迴響。不管是寫在問卷上、粉絲頁,或是洋洋灑灑的音樂會心得文,都會讓歐巴桑和演出人員感動萬分。所以啊,不管是要表達喜歡、鼓勵,還是看到有可以改進的空間、有些建議要跟我們說,大家可以多多提出,是行政和演出人員非常重要的動力哩!不用多,短短一句「好好聽」都很有力!  

另外,本部落格最受歡迎的文章,訂便當的藝術 中提到很多訂便當的眉眉角角,每次為了訂便當,歐巴桑都要費盡心思規劃。例如前些天的交響樂團演出,便當總數將近100個,分了四家便當店,準備七八種菜色讓團員可以挑選。為了訂好便當,也花了不少時間,若是獲得演出人員一句「今天便當好好吃」,之前的辛勞馬上一筆勾銷。

先這樣好了,最近很缺話題,保留幾個下回說~歡迎大家到 Legato樂聚的粉絲頁來哈拉,不然留個心得在文章下方,送點小確幸給歐巴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