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會為大家帶來哪些美好的音樂呢?

女高音林孟君老師,上半年有兩場各異其趣的音樂會,第一場「牧羊人的奇幻之旅」,已圓滿結束,六月的「童真」,看標題就知道是很多可愛作品的集合,對吧!另外,三月初加演「蘇萊卡與瑪格麗特」,之前錯過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了。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有沒有被音樂「打」到的經驗?就是聽到音樂後,覺得震撼、被定住、渾身起雞皮疙瘩、由心底升起強烈情感的這種經驗?歐巴桑那天推開排練室的門,聽到林慈音和許哲誠兩位老師排練的樂音,就是種被強烈打到的感覺。

法國作曲家康特盧布 (Marie-Joseph Canteloube de Malaret, 1879-1957) 曾說,農民的歌謠,經常可提升到純藝術的境界,尤其在感受和情緒傳達這部份。就歐巴桑感受到的,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奧維紐之歌》(Chants d'Auvergne) 是康特盧布搜集家鄉,美麗的奧維紐大區,農民牧民傳唱的民歌民謠,再配上管絃樂譜成的。康特盧布完整保留民歌本身,只是幫歌曲搭上美麗的管絃樂合奏,讓奧維紐美麗的風光、淳樸歡快的人們,浮現於音樂中。

文章標籤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巴桑真的不懂,是因為選擇了樂器所以改變了個性,還是因為這個個性所以選了這個樂器,總之,最後呈現的結果,就是同一種樂器的人,個性通常都很相像。歐巴桑曾經在當樂團的團員感情不好時...中寫到,吹長笛的男生,多是「白面書生型,彬彬有禮,絕對不會聽到他們說髒話。」(自己引用自己~)嗯哼,我們長笛博士呂承祐老師,完全就是符合這個說明啊!呂承祐老師和宮崎千佳老師

呂老師是台南人,有個美術系畢業、現在在做平面設計的姐姐(呂老師音樂會的海報都由姐姐操刀設計,超省錢方便!),以及曾經念音樂班、主修中國笛的弟弟。但呂老師並不是音樂班體系出身,台南一中畢業後才考進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主修長笛。也許是因為真的喜歡,所以才走得久吧?大學念完念碩士,碩士念完出國念博士,順便參加了一堆比賽,拿了一堆獎,例如美國SEMFA協會大賽首獎 (2013)、入圍專門資助青年音樂家的卡內基音樂廳大賽決賽、美國長笛協會青年藝術家大賽以及Stanley & Helen Hollander長笛首席獎學金等等。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笛在歐巴桑的心目中,就是一種華麗的樂器。聲音華麗、技巧華麗,演奏的人通常也挺華麗。即將於七月底登台的「幻 變~呂承祐長笛獨奏會」,演出全場的變奏曲和幻想曲,更是華麗到煙花滿天開。

變奏曲的意思呢,就是先照原本的旋律演一次給你聽,然後每一次變奏,就加上一些東西,或是改變一些東西,到最後越加越多,越來越繁複,但總是還可以聽到原本的旋律。(是一種泡麵加蛋加青菜加蔥薑蒜加丸子加火鍋餃加肉片加到後來豐富的不得了但本質還是泡麵的概念。)因為加到後來,東西真的很多,可是還要抓緊最原本的旋律,演奏者忙得很,所以通常變奏曲就是用來炫技的。

文章標籤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9.11 更新

十一月的「奧維紐之歌~女高音林慈音與鋼琴家許哲誠音樂會」已經開賣囉!廣受大家喜愛的女高音林慈音老師,將要和視障鋼琴家許哲誠演出超有法國風情的歌謠,11/3 台中場是Legato樂聚台中歌劇院初體驗,台中的朋友請多多支持!

Studio Leg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